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河南省鲁山县:推进“煤改电”工程 惠及89个行政村

日期:2018-09-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路 张海林 范本虎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清洁取暖 火电

  近日,鲁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电网建设暨“煤改电”工程推进会,成立由县长任指挥长的“鲁山县电网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煤改电”工程,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据悉,“煤改电”工程是推动清洁取暖、服务绿色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由于鲁山县面积大、山区多,存在“底子差,电网薄弱”现象,现有电网已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此,鲁山县供电公司抓住“煤改电”机遇,改善鲁山电网的供电能力,对25个乡镇、89个行政村按照整村推进的模式进行电网改造升级,将新建改造370台配电变压器,新建线路4条,涉及6000户“煤改电”用户、电气设备总功率为9000千瓦,总投资2.4亿元,计划于10月30日全部完工。
 
  “鲁山县电网建设指挥部”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电网建设项目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做好与土地、林业、生态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变电设施用地、输电线路走廊和电缆通道;加强对电网建设和“煤改电”工程的全过程管理,营造良好的工程施工环境,保证“煤改电”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鲁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明表示:“‘煤改电’工程是成立鲁山县电网建设指挥部后的首场战役,我们一定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保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普通百姓能够利用清洁能源温暖度冬,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