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大唐出席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

日期:2018-09-21    来源:大唐集团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大唐电力 电力科普

    9月15日,以“新时代、新能源、新电力、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活动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金耀华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等出席活动的领导一道握动启动杆点亮了“电力之光”。
 
    该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能源局的指导,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中国大唐、国家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及高校12家单位共同发起和承办,围绕新时代、新能源、新电力、共建美好生活,以洁净能源、持续发展、智能书店、能源互联、科学用电、节能环保、电力安全保护你我等版块,集中展示了清洁、智能、可再生的电力创新和发展成就,提升了公众科学素质,营造了良好科普氛围。
 
    中国大唐作为承办单位和参展单位之一,在活动主现场设置了“提供清洁电力、助力蓝天工程”和“风力发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处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亚临界机组升级改造”“光煤耦合发电”“烟气污染物控制”火电科技创新成果和风力发电双馈异步风电机组如何把风的动能转变成机械动能,再把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的原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全国还开设了21个分会场。在开幕式主现场,播放了张家口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基地、国网江苏电力科技体验馆等电力示范区的科研成果及来自7个分会场传来的活动视频,对新时代新能源新电力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传播与展示,同时还举行了《储存风光输送梦想》科普丛书的首发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