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1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日期:2018-09-21    来源:三门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AP1000 中核

   9月21日凌晨3点57分,中核集团旗下三门核电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电运行核电机组将达到19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增至16716兆瓦。

  
  三门核电1号机组额定容量1250兆瓦,机组采用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最大特点是采用了“非能动安全系统”。
 
三门核电2
 
  一直以来,中核集团三门核电在各方关切和支持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贯彻“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的核安全文化价值理念,与所有参建方共同努力,通过合理配备资源、创新开展管理提升,克服首堆带来的重重困难,完成了1号机组的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