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能监局将按计划推进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模拟和试运行工作

日期:2018-09-20    来源:华东能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0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辅助服务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清洁能源

  为做好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模拟和试运行工作,9月17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在上海召开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宣贯会议。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电力调度机构、发电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讲解了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的使用,布置了后续模拟和试运行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还对市场运营机构和市场主体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对于市场运营机构,一是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模拟和试运行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持续完善技术支持系统,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响应市场主体的诉求,促进市场主体更好地参与市场;三是积极组织好培训工作,包括对市场运营人员和市场主体相关人员的培训,帮助熟悉市场流程和技术支持系统。对于市场主体,一是认真学习研究规则内容,转发并组织下属各单位深入学习理解;二是在规则执行过程中不断思考,促进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动态完善;三是研究确定合适的报价策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积极主动地参与市场竞争;四是规范交易行为,共同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按计划推进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的模拟和试运行工作,确保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规范有序运行,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