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光缆系统拟于今年底投运

日期:2018-09-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巴经济走廊 巴基斯坦 光缆系统

  中巴经济走廊(CPEC)下的光缆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商业运营,这将成为巴基斯坦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且为中国电信企业提供最短路径。
 
 
  到目前为止,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一些中国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将电信流量从海底电缆转为这条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铺设的光纤电缆。
 
  据介绍,巴基斯坦-中国光缆项目总支出为4400万美元,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85%的优惠贷款支持。该项目由军事特种通信组织(SCO)拥有,其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承包商是中国华为。
 
  华为项目总监Ashraf Mali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数据将通过光缆从中国传到巴基斯坦,然后将被传送到中东国家、欧洲、非洲、伊朗和阿富汗。”
 
  他表示,与中国电信等中国公司的协调正在为新的网络提供流量,这将建立其他中国公司的信任,并鼓励他们使用新的路线。
 
  Malik表示,“相信巴基斯坦将得到中国公司的大量回应,因为这将是最短的电信路线,而且与其他国家的连接流量将花费更少的时间。”
 
  除此之外,与使用通过印度的海底电缆的成本相比,电信流量将更便宜。他补充说:“巴基斯坦和中国对印度的依赖将会由此结束。”
 
  据悉,整个光缆项目都是安全执行的,因为在实施阶段没有发生任何伤亡事故。目标完成时间为三年,但工作在一年零九个月就提前完成。但是,由于极端天气条件,当前不能进行试验。测试在本年度开始进行,整个项目在两年半内完成,拟于今年底投入商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