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改革开放40年电网实现质的飞跃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改革开放40年 电网发展

  随着改革开放脚步的不断前进,市场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新疆特克斯县的电网建设也是在稳步前行,从以前的木头电杆到如今的水泥杆、钢杆、铁塔,从一台250千瓦发电机组到现在拥有一座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变电站及1座35千伏临时变电站。
 
  电网覆盖从以前的仅供县城区域到目前实现了边远牧区的供电,辖区居民用电户数由原先的100来户到目前的5万余户,特克斯县电网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实现了质的飞跃。
 
  回首往昔,有着38年工作经历的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郭延光说道:“电力的发展让人惊叹,在特克斯县电力公司成立之初,只有一条不足10千米的线路,供县城区域用电,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的电网,不仅供应整个县城,包括各个乡、镇、场及偏远农牧区都实现了电网覆盖,以前的裸导线换成了绝缘化导线,人工抄表变成了远程抄表,工作效率也大大地提高了。”    电网的快速发展也给居住在特克斯县的各族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今年51岁的苏全兵于1993年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乡齐勒乌泽克村开了一家磨面坊。他介绍刚开作坊时机械运作不了几个小时,因电力供应不足,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现在好了只要有活,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开机,电力供应十分足,几乎没有停电现象,就算是因为故障停电了,只要一个电话供电所的维修人员就会在很短的时间赶到并恢复供电。说起电力给人们带来的便利,苏全兵老人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断过。
 
  与此同时,电力的快速发展也为青年一代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该公司齐勒乌泽克供电所所长任建新便赶上电力智能化的步伐。2014年毕业于新疆塔里木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的他,带着新理念、新思维步入了工作岗位,通过3年多的实践与探索,他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一个管理人员。他说:“我们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长大,虽然我没有老师傅们那种惊天动地的感受,但是时常听他们提起那段难忘的岁月。作为基层供电所的所长及青年一代的电力人的代表,我们更应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做好供电所的各项工作,在老一代电力人的基础上加入青年一代的新理论、新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广大客户供好电,服好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智能电网”为载体,努力向管理精益、服务精细的一流企业靠拢,加快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特克斯县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