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宜宾科协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潘文凯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9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核燃料技术 核电科普

  为弘扬核安全文化,宣传核科普知识,传播绿色核能发展理念,9月17日,宜宾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中核集团第四届“核你在一起”核科普开放周启动仪式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讲好绿色核能故事,展现改革开放成就”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核集团的科技创新成果,认识了解核工业的历史担当,大力传播普及核科学知识及核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绿色、开放、创新的社会形象,加强公众沟通,进一步增强社会认同感和影响力,为核工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与公众代表、媒体记者共同参观了核科普展。此次展览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包括两弹一艇壮军威篇、两弹元勋篇、“核你在一起”核宝探秘核世界篇、中核建中及四川省军民融合核元件产业基地等,深入浅出地为参观者直观科普核相关知识。
 
  之后,有关领导、部分公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前往参观中核建中公司展厅与生产车间,并开展主题为《核燃料技术发展与展望》、《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普讲座,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后续,中核集团还将与宜宾市科协及各市县区深入合作,开展核电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核电、了解核电,感受科技的力量和核电的魅力。
 
  据了解,经过多年实践,中核集团已形成了“核你在一起”公众开放周活动、“魅力之光”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主流媒体走进核工业等系列品牌活动,与公众一起分享核技术发展成果。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原子能公司,中核建中,宜宾市有关领导参会。(潘文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