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电力物联网卡助用电信息全量采集

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晓巍 通讯员 董智颖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物联网卡 用电信息采集

  8月30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首次接入移动物联网通讯卡,使该公司对物联网卡状态、流量、套餐、资费等数据实现实时监控管理。此举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实现移动无线公网物联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量成功采集。
 
  今年以来,甘肃电力积极推进移动物联网卡使用,配合移动运营商进行建设和测试,通过多次反复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测试,于8月20日顺利完成通道安全测试工作。该卡的接入投入使用,将通过物联网短信中心、物联网GGSN和物联网HLR等获取用电信息采集全业务数据,统一传送至信息内网,使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了物联网用户与大众用户的网络分离,利用无线公共移动网络为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提供接入服务的专用移动网络,大幅提升了采集网络通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下一步,甘肃电力将持续推进和深化移动物联网卡应用,提高网络的综合运营效率,确保用电信息的自动采集、计量异常监测、电能质量监测、用电分析和管理、信息发布等功能的实时性、可靠性、经济性与稳定性,为智能费控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