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电力大同二厂火电机组实现200兆瓦机组并网后脱硝系统快速投入

日期:2018-09-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大同二厂 火电机组

  9月12日10时58分,随着国电电力大同二厂4、5号烟气氮氧化物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该厂5号机组启动并网4小时内投入脱硝系统试验取得成功。
 
  随着环保监管的日益严格,山西省环保厅要求火电机组并网后4小时氮氧化物排放必须达标,而该厂一期200兆瓦机组属于上世纪80年代后投产的机组,汽轮机系统已不能满足目前快速升负荷的技术要求,影响了脱硝系统的及时投入,从而造成环保考核。
 
  该厂高度重视此问题,组织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共同探讨分析影响200兆瓦机组投入脱硝系统的原因。针对高加不能随机启动、汽机缸体膨胀缓慢、氨气管道容易结晶等问题制定技术措施,并利用机组停机机会治理设备缺陷,提高设备可靠性。

  9月11日,接到电网启动5号机组的命令后,该厂协调各部门,组织技术力量指导5号机组启动操作,经过调试喷氨系统、延长暖机时间、调整轴封、开大夹层蒸汽、开大旁路、严格控制启动参数控制高压胀差等一系列操作,为5号机组快速带负荷,顺利投入脱硝系统提供了技术保障。
 
  此次该厂5号机组并网4小时内投入脱硝系统试验,为200兆瓦机组启动及时达到环保指标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该厂将结合200兆瓦机组设备特点进一步优化措施,将5号机组投入脱硝系统的成功经验总结推广到其它机组,确保实现200兆瓦机组启停环保零考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