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高标准保障2018夏季达沃斯供电

日期:2018-09-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8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电力 2018夏季达沃斯 供电保障

  今天,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拉开帷幕,从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了解到,国网天津电力投入了2000余人的保电队伍,运用了UPS不间断电源、磁悬浮飞轮储能发电车等先进装备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坚持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纪律,实现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在主会场外的通信指挥车里,监控大屏实时更新着重要保电变电站的设备运行参数,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的位置清晰呈现,保电人员通过单兵通讯设备将现场情况的影像信息实时交互,现场情况、抢修资源分布、联系方式一目了然。在这条“看得见”的保电战线上,还有巡检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分布在重要保电变电站,无人机对高压线路开展可视化巡检,一系列的高科技装备为保电工作加重了“砝码”。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天津电网的42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93条输配电线路直接承担供电保障任务。国网天津电力采用紫外成像、高频局放等先进手段进行3轮次带电检测和4轮次设备特巡,深度排查设备隐患。对21个重点场所和用户进行用电检查服务,协助保电客户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共同保障“零闪动”。
 
  此外,为确保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国网天津电力建立了“编号式、触发式”应急预案体系,细化应急处置程序和响应机制,并联合消防、交通部门开展了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接待酒店及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和特高压变电站等四个场景的供电保障综合应急演练,从涉及保电范围220千伏电网至客户站终端全覆盖,突出电力抢修与消防、治安、轨道交通等公共安全领域协同处置,进一步了增强应急响应与协同处置能力。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的特级保电时段,国网天津电力合理安排电网和客户内部运行方式,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实现保电期间电网方式最优化。保电涉及的变电站、开闭站、客户站恢复有人值班,磁悬浮飞轮应急发电车串行接入重要用户内部受电系统,实现供电“不间断、零闪动”。对直接供电的线路以及上级电源线路和通道实行全线动态巡视,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加强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商场、医院等重点单位的供电设备状态监测、巡视维护,实现关键点位供电安全。此外,城市供电网三个应急抢修中心50余台套电网抢修、应急照明等装备也随时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确保达沃斯论坛期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