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株洲供电公司精简小微企业接电环节

日期:2018-09-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8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株洲 小微企业 报装用电

  “供电公司主动服务,简化办电流程,大幅缩短了工程时间。”9月17日,湖南汇加实业有限公司的马经理向其他小微企业介绍报装用电环节,“我们只去营业厅交了份申请,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服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电完成了。”
 
  为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株洲供电公司制订了《株洲市电力优化接入实施方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合理优化流程,切实压减办电流程环节。该公司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小组,全面梳理33项业务,按照流程最优、手续最简的原则精简整合业务环节,实现高压客户用电报装环节由7个压减为4个;低压客户用电报装环节由4个压减为两个;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受理后现场直接装表接电。该公司力争年内实现简单服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针对供区内小微企业,株洲供电公司推出低压接电“零上门、零审批”服务。客户可通过手机、电话、网站、营业厅等多渠道提出用电申请,供电公司派专人负责勘查、设计、施工“一条龙”服务。 株洲供电公司成立低压快装队,简化报装资料种类,取消了小微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制订低压非居民3个环节3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报装标准,压缩了接电时间,解决小微企业报装时间成本高的问题。该公司实施售前、售中、售后的“全能型”上门服务,试点网格化综合服务,设立高、低压供电服务站,将业扩报装、抄表收费、故障抢修、设备运维、增值服务等业务全部集约至服务站,建成全业务“一站式”服务模式。
 
  目前,株洲供电公司低压客户和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缩短了2.7天、7.5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