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刘家峡水电加大出库流量 全力应对黄河秋汛

日期:2018-09-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8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水电站 出库流量 黄河秋汛

  9月以来,受黄河流域青海段连续降雨影响,刘家峡水库来水持续偏丰,水库水位比去年同期高6米多,防汛形势严峻。为确保安全度过黄河秋汛刘家峡水电站按照黄河防总要求,不断调控下泄流量,9月16日12时,日均出库流量增大至2500立方米每秒。
 
  据了解,今年主汛期以来,黄河上游流域降水持续偏多,进入9月后,黄河青海段门堂、久治、唐乃亥等水文站相继出现大幅度涨水过程,龙羊峡、刘家峡等骨干水库均保持高水位运行状态。
 
  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和多年不遇的防汛压力,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电站认真研判黄河来水形势,科学分析水情、雨情,绷紧防汛安全弦,主动应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刘家峡水电站正严密监视黄河上游水情变化,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与龙羊峡水库实施联合防洪运用,加强对坝体、泄流孔洞等工程设施的安全监测,注重隐患排查,全力应对黄河秋汛,确保黄河中下游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