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正文

晶科电力运维精锐之师,确保电站汛期安全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4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运维 电站汛期安全 晶科

    8月31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遭遇了近44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这座位于高台县骆驼城镇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区的高台太科50MW光伏电站是由晶科电力提供代运维服务。当天下午17:50,骆驼城地区突下暴雨,晚上21:50,电站运维值班人员接通知,要求对光伏场区南部防洪堤坝进行巡视和站内检查。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达到现场进行巡视,保证防洪堤坝完好,光伏场区无毁坏。期间,值班员不慎落水,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其余工作人员返回电站继续抢险工作。凌晨3:50左右,抗洪抢险任务全部完成,光伏设备完好无损,全部处于运行状态。在被暴雨袭击的六小时里,这支高质素的运维团队,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客户的电站资产安全,提升了电站应对强降雨天气的能力。

入夏以来,中国各地区都出现连续强降雨或台风多频天气,为确保代运维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晶科电力运维团队结合气象预测信息,指定防汛预案,明确了防汛重点部位,落实了责任和措施,提前对管辖的电站进行了排查部署。对于地处防汛防洪重灾地区的电站,要求每天根据发布天气和汛情预报,做好远程视频监控巡查及防大汛的各项准备。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及应急运维人员进行雨天特巡,对各关键设备细致排查。同时各管辖电站加强值班力量,排查防汛重点部位。并对电站外围排水以及沟道是否存在积水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各电站的抽水泵进行检查,确保其完好可用,发现隐患,应急处置,不留侥幸。同时,要求抢险人员严格遵守汛期值班纪律,保持联络畅通,抢险人员、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电站汛期安全

目前,国内光伏电站建设进入高速发展期,随之带来的后续运维问题也日益突出,如何实现光伏电站运维模式下的最佳实践。如何保证电站在各种天灾突发情况下设备安全?如何提高灾难防患和防御能力?晶科电力的运维团队给出了答案:精细化制度化管理和高责任感的团队是高效运维、实现电站资产价值的基础。只有线上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结合线下人员多年实战的应急抢险经验,协调联动,电站安全管理系统同时运作,才能共同保障了所有电站设备的安全度难。

据了解,晶科电力早已率先建立起由400多位专业运维技术人员组成的运维团队,广泛分布在全国20多个省份,为公司旗下各类电站项目发电量实现满产或超预期生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并确保在电站项目发生故障后,专业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故障排查并给予专业的解决方案。

同时,晶科电力建立了内部常态化质量安全信息沟通交流和通报机制,旨在加强电站质量和安全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加强工程各节点的质量验收以及供应商品质管理,以表彰和推广安全管理业绩及实践,自上至下的倡导全员安全文化。

晶科电力自成立以来,通过近5年时间引进、消化、吸收、实践、提炼和创新,建立了一套高效的电站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包括完全独立的质量监管体系、持久透明的事件报告制度、科学稳健的安全运维方法以及确保万一的应急管理机制,确保所有在建和已建光伏电站项目安全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