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网受"百里嘉"影响用户全部复电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细英 温存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百里嘉

  9月13日8时30分,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粤西市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截至13日15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受影响用户逾3万户,现已全部恢复,无重要用户受到影响。该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42人、抢修车辆94辆次、应急发电车1辆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目前该公司防风防汛Ⅲ级响应持续,湛江供电局维持Ⅱ级响应。
 
  为第一时间开展电网勘灾工作,早在台风来临前的9月12日,广东电网公司第一批两架有人直升机和7架固定翼无人机即提前进驻粤西地区待命,当晚又增派3架固定翼无人机进驻粤西。据了解,机巡勘灾历来是广东电网公司应对台风灾害的利器,早在2015年湛江抗强台风“彩虹”抢修中,机巡勘灾仅用半天时间就找出可快速复电的重要线路,比传统人工方式提前了约一天半。
 
  据气象部门消息,“百里嘉”强度逐渐减弱,将于13日下午进入北部湾东部海面。需注意的是,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山竹”,预计于15日前后移入南海海面,16~17日将严重影响广东。供电部门将密切关注“山竹”动态,做好新一轮台风袭击的应急抢修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