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扬州副市长刘禹同:到2025年,扬州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规模将达2149兆瓦

日期:2018-09-14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4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省 分散式风电 新能源产业

  近日,由扬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大会以“创新优化、和谐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明确国家和地方在中东南部地区风能开发的规划构想和实施计划,探索分散式风电开发的创新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促进分散式风电健康有序发展。能见APP对大会发言做了整理。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禹同出席大会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江苏省能源局杭海局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很高兴与风电行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再次欢聚一堂。召开2018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此,我谨代表扬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支持和帮助扬州新能源城市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扬州是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2500年的建城史。同时,扬州也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发祥地,运河和长江在此交汇,造就了扬州历史上数度繁盛。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国际文化名城”和“公园城市”建设,持续加快工业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经济发展GDP和绿色GDP同步放大,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本市的GDP突破了5000亿,位列全国百强市第37位。本月的21日、28日、10月12日,江苏省省运会、省园艺博览会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三大盛会将在扬州开幕,绿色发展、创新转型正越来越成为扬州最鲜明的核心竞争力。
 
  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而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扬州已经成为国家级绿色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全市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占比突破了10%。目前本市已建成并网,完成核准和纳入2018年开发计划的项目共25个,总装机规模达到1600兆瓦。今年,我市正式出台了《扬州市“十三五”风力发电发展规划》,到2025年,扬州市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规模将达到2149兆瓦。我们将以规划为抓手,充分利用我市风力资源,多方面寻求合作。
 
  参加今天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都是全国风电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希望借此机会对我市风电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会诊、把脉,帮助我们进一步厘清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我们也衷心希望参会的企业家们走进扬州、考察扬州、投资扬州,助推我市进一步提升风电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水平。
 
  同时,我市也将继续巩固深化本次研讨会成果,构建长期沟通机制,为各位嘉宾沟通合作搭建平台。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最后我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