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世界水电纵览:匈牙利篇

日期:2018-09-14    来源:《水利水电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匈牙利 水电站

  水资源
 
  年平均降水总量为 58 km3, 其中径流量为 6km3。人均用水量约为 37.6m3/年。
 
  水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是该国水资源管理机构。国家水资源管理局是主要运行机构,下设 12 个地方水资源局。
 
  该国无大型坝,所有小坝总库容为 0.065 km3。
 
  能源和电力
 
  2010 年主要发电能源为: 煤( 16% ) 、石油和天然气( 28. 5% ) 、核能( 37. 2% ) 和可再生能源( 18% )等。总发电量为 35833 GW·h。
 
  生活用电税前平均电价为14.39美分 /kW·h,工业用电为 8. 60美分 /kW·h。
 
  匈牙利能源办公室是该国的能源管理机构, 未来将重点发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等。
 
  除核电厂归国家所有之外, 几乎所有的能源部门均为私有。
 
  水电开发
 
  该国理论水电蕴藏总量为 7446 GW·h /年, 技术可开发量为 4590 GW·h /年。至今,仅 5% 的技术可开发量得以开发。
 
  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 55 MW, 该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 9200 MW( 78. 4% 为私有) 。2010 年水电站发电量约为188.1 GW·h,占国有电力的 0.54% 。
 
  装机容量为 10 MW 以上的水电站仅有 2 座,20. 2 MW的水轮发电机组役龄超过 40 年。运行中的3 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 20. 7 MW, 位于海尔纳德河( 1 座) 和提萨河( 2 座) 上。
 
  小水电
 
  运行中的小型、超小型和微型水电站有 26 座,总装机容量为 8. 8 MW。
 
  其他可再生能源
 
  生物能在该国能源消耗中占比大, 其技术可开发量为 1000 MWe。考洛乔( Kalocsa) 直燃式生物电厂( 49. 5 MW) 在建。
 
  目前正在规划风力发电厂和生物燃料厂。
 
  光伏发电成本较高, 尚未大规模修建太阳能发电站。
 
  前 景
 
  该国的能源政策是: 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力度,减小从中亚国家进口的依赖; 加强环境保护; 通过现代化供应结构和更好的管理模式, 提高能源效率; 吸引外商在资金集约工程中投资。
 
  虽然有进一步开发水电的计划, 但鉴于环保人士的反对,目前没有在建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