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电力应对汉中地震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岳帅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力 电网安全 电力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2日19时06分,在陕西汉中市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波及周边各省相关市县,西安等地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震区勘察现场情况。目前,电网设备运行正常,变电站、供电线路特巡正在进行中。
 
    此次地震对电力运行带来极大的挑战,地震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电网应急预案,要求相关单位进入战备状态,第一时间对震区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保障抗震应急和民生用电,加强重点线路及变电设施的夜间巡视,及时完成因地震导致的抢修工作,切实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和员工人身安全,有序有力有效投入到抢险保电各项工作当中。
 
    当夜,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迅速加强值班和巡查力量,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紧急情况下电网设备稳定和广大客户可靠用电。截至当晚23时,汉中电网主配网保持稳定,未发生跳闸停电现象,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正常。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调控值班人员严密监测电网运行情况,充分做好地震应急措施,随时应对电网异常情况;驻守在凤县地区的12名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分组对黄牛、双石铺、温江寺等5座离山体较近的变电站连夜特巡,确保宝鸡凤县地区电力的可靠供应。截止当晚22时,震后宝鸡电网负荷无明显变化,开关无跳闸,系统运行正常。凤县地区所有主、配网线路和变电站尚未出现因本次地震造成的电力设备异常和建筑物基础损伤,电网运行正常。
 
    当前,陕西电网运行一切正常,该公司各单位将继续维持战备状态,持续开展抗震保电工作,不断加强电网重要设备巡视,杜绝因地震导致的次生灾害影响电网安全,保障震区居民正常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