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陕北-武汉特高压工程将近期核准,总投资218亿

日期:2018-09-13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特高压输电 国家发改委

  据报道,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将于近期核准。这是近期国家能源局官员向来访湖北发改委官员做出的回复。
 

 
  根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披露消息,近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幼成带队赴京拜访国家能源局,就三峡电能留存、外电入鄂、大型电源点以及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等事项恳请国家能源局给予关心和支持。
 
  国家能源局官员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积极支持湖北省电力建设和发展,湖北省提出的有关事项将予以认真研究解决。关于三峡电能留存,国家将积极研究推动;关于外电入鄂,陕北-武汉特高压输电工程将于近期核准;关于电源点建设,近日国家已经下发文件,追加安排湖北省2018年煤电投产规模70万千瓦。
 
  工程概况:
 
  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就是满足陕北能源外送和湖北地区负荷增长需求。该线路之前已经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和协调会议。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陕西榆林市府谷县的陕北换流站,途径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约1100公里,输电规模1000万千瓦。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陕北煤电基地的开发,大大提高煤电基地电能外送能力。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送端±800kV陕北换流站(含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路,以下简称“陕北换流站” )、新建受端±800kV武汉换流站(含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路,以下简称“武汉换流站” )、新建陕北-湖北±800kV直流输电线路(以下简称“输电线路” )约1134.7km。工程总投资2179414万元,计划于2019年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