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网“最强大脑”保电东盟博览会

日期:2018-09-13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南方电网 智慧南网

  近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式开幕,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2700多家企业参展。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盛会的保供电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强调,要精心组织,做好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大活动保供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本届博览会保供电工作涉及重要保供电场所76个、重要变电站49座、重要线路186条,保供电复杂情况前所未有。南方电网公司安监部组织专家团赴南宁进行会前督导检查;超高压公司配合对500千伏南宁站、6条500千伏线路提级管控,开展特巡特维;广西电网公司更是统筹全部骨干力量驰援南宁供电局,临时调派了17台发电车、68名技术人员、10台车辆,总共集结了1784人的应急队伍赴岗待命。
 
  保供电工作中,“数字南网、智慧南网”理念也得到体现,保供电可视化系统直观可视、便于实时管控。与第一代可视化系统相比,该系统做到了3个转变:从零散、孤立的信息碎片到集成、高效的信息平台,从静态画面、手动检索到动态调阅、自动预警,从分小组单线沟通到全公司信息共享、联动决策。(陈细英 何石 陆冬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