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到2022年欧洲风电容量将平均每年增长17吉瓦

日期:2018-09-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容量 欧洲风能协会 可再生能源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的数据,欧洲的风电容量将在未来五年内以稳定的速度增长,平均每年增长17吉瓦,到2022年达到258吉瓦。
 

 
  到2022年欧洲风电容量将平均每年增长17吉瓦
 
  WindEurope发布其风能展望称,风力涡轮机不断增加的产能将推动增长,超过4兆瓦的涡轮机目前已成为陆上风电领域的常态,而海上涡轮机的容量则超过8兆瓦。在五年期间预期的新容量中,陆上风电为70.4吉瓦,海上风电为16.5吉瓦。
 
  2022年风电容量最高的国家仍将是德国。到2022年,德国的风电容量将达73吉瓦,尽管占新增容量的份额将从过去五年的平均40%下降到24%。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新增容量30吉瓦,而英国将新增26吉瓦容量。根据WindEurope,西班牙和瑞典将在2019年实现强劲增长和创纪录的年份。预计比荷卢经济联盟、挪威、土耳其和法国也将如此。
 
  尽管预计到2022年将实现稳健增长,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表示,未来五年新投资决策的前景不太明朗,因为大多数政府仍然缺乏到2030年新风电场的部署计划。
 
  根据Dickson的说法,2030年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将阐明各国对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将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之前的数据,2018年,WindEurope预计欧洲风电行业将增加13.5吉瓦的新增产能,其中海上装机容量为3.3吉瓦,陆上装机容量为10.2吉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