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风电场的那些税

日期:2018-09-13    来源:计鹏新能源  作者:杨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在风电场建成运行过程中,项目对行业、当地经济贡献是政府喜闻乐见更愿意关注的,那税收都涉及哪几种呢?
 
  1售电增值税: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风电场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50%”政策。
 
  2城市维护建设税:专门用于城市的公用事业和公共设施的维护建设。
 
  3教育费附加:专门用于发展地方教育事业的预算外资金。
 
  4企业所得税:风电场所得税实行“三免三减半”政策(第1~3年免征,第4~6年减半)。
 
  以新建5万风电场为例,上网电价按0.57元/kWh(含税)计列,满发小时2100h。各税收对国家及地方贡献值如下:
 
  年增值税=增值税销项税额-增值税进项税额=0.57/(1+16%)*2100*5*16%=825.52(万元)
 
  考虑风电场建设过程中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额度约为3300万元,则前四年免缴增值税,同时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50%的优惠政策。则20年共缴增值税6604.16万元,其中归中央财政收入3302.08万元,归地方财政收入3302.08万元;
 
  年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5%=825.52*5%=41.28(万元)
 
  由于前四年不缴纳增值税,故无需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后16年城市维护建设税共660.48万元,全部归地方所有。
 
  年教育费附加=增值税*3%=825.52*3%=24.77(万元)
 
  由于前四年不缴纳增值税,故无需缴纳教育费附加,后16年教育费附加共396.32万元,全部归地方所有。
 
  20年企业所得税=(营业收入-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总成本费用-增值税即征即退50%)*25%= 9483.11(万元)
 
  其中归中央财政收入5689.87万元,归地方财政收入3793.24万元。
 
  风电属于清洁能源,不仅对环境污染小,由以上测算可看出,对地方和国家的经济贡献也不容小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