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天然气或将取代石油 成为北美最大能源来源

日期:2018-09-1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美国 火电

  据报道,风险管理公司DNV GL称,石油作为北美最大能源来源的日子今年将会结束,天然气和电气化将重塑该地区未来能源格局。
 
  这家总部位于挪威的公司周一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和加拿大的总体能源需求将继续下降,因为运输行业效率的提高显著降低了北美对石油的依赖。
 
  “能源效率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这是能源需求触顶的主要原因,”DNV GL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瑞民(Remi Eriksen)周一在接受C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
 
  他补充说:“运输行业的技术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陆上运输,海上运输也是如此。”
 
  该公司周一发布的另一份报告称,“天然气今年或将取代石油,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的单一能 源来源,并将一直保持主导地位到2050年。”
 
  石油需求触顶
 
  DNV GL预计,随着区域经济对制造业的依赖逐渐降低,而电力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美国和加拿大的整体能源需求将继续萎缩。这将最终导致能源需求到2050年下降43%。
 
  全球几大石油公司对石油需求或将触顶持不同观点,但他们都表示,即使需求触顶,也需要数万亿美元的投资来开发新油气。
 
  今年早些时候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表示,如果世界各国政府决定采取措施遏制气候变化的影响,石油需求可能会下滑至每天7800万桶左右。
 
  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壳牌(Shell)预计,石油需求将在未来十年内触顶,而总部位于伦敦的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预计,十年后石油需求才会到达顶峰。
 
  欧佩克(OPEC)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全球石油消费量将达到1亿桶/日,远早于此前预测的时间。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40年,石油需求可能会攀升至1.05亿桶/日。
 
  周一早上布伦特原油(Brent)交易价格约为77.86美元,涨幅超过1.3%,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为68.43美元,涨幅约为1%。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