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汾西重工自主研发的5.6MW风电变频器迈出成功第一步

日期:2018-09-12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 资讯总页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变频器 风电领域 海上风电

  近日,由汾西重工自主研发的5.6MW风电变频器在联调试验和测试中,成功输出达到5.6MW,并在全功率下连续运行数小时,各项运行参数良好,标志着汾西重工5MW变频器研发项目迈出成功第一步。
 
  海上风电能源开发利用是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汾西重工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集群。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紧抓机遇,依托多年在风电领域的竞争优势,积极向海上风电领域进军,其中自主开发5.6MW风电变频器就是最重要的项目。
 
  据悉,汾西重工在年初启动5.6MW风电变频器立项开发,统筹考虑科研与后续批产,成立以赛思亿博士团队为技术核心、装备制造公司为生产主体的项目组。半年来各项研制、试验工作紧张开展,4月份完成工程设计并启动试制,7月底完成样机制造并转厂,目前首台样机与发电机进行联调试验和测试并取得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