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完成“协同办公异地远距离双活”系统建设

日期:2018-09-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上海电力 协同办公系统

  近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完成了国网公司“协同办公异地远距离双活试点”系统的试点建设工作,对国网公司应用系统部署方式的创新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协同办公系统是国网公司的核心信息系统之一。“协同办公异地远距离双活试点”系统创新应用双活策略,充分利用资源,实现跨地域的容灾能力,极大提升了系统的可用性。
 
  “协同办公异地远距离双活试点”系统完成了对国家电网公司集中部署的协同办公系统的双活改造,该项目采用Domino文档数据、Oracle数据库、Solr索引数据等逻辑异步复制策略,实现了OA分区域异地远距离双活,达到了资源充分利用、业务应用透明、故障快速切换、业务连续性高、负载区域均衡的立项目标。
 
  系统实现了对全局性灾害事件的快速接管与恢复及本地局部故障的快速应急恢复,全面提升了国家电网公司协同办公业务的持续性和可靠性,为协同办公业务连续性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有效降低公司核心 IT系统所承受的冲击,加快被损坏信息系统的恢复,进而增强整个电力网络安全供电风险管理能力,有效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系统在保障了数据安全性的同时,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节约大量资源,降低硬件投入成本,大幅度节约设备维护成本。
 
  该系统自建设启动以来,国网上海电力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多次完成切换演练工作。在多次切换演练过程中,上海公司高度重视,调动各方资源对服务器、阵列、交换机、负载均衡器、操作系统、虚拟机、数据库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保证了演练过程的顺利进行。同时,“协同办公异地远距离双活试点”系统的部署对于其余系统的双活部署具有借鉴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