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让国网成为央企“走出去”的典范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文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际形势 电力行业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2018年中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各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述职报告和相关单位"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对公司服务和推进"走出去"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驻外机构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公司党组对驻外人员表示慰问。
 
  国家电网是一个负责任的央企,其"走出去"的海外探索更是走出了一条大型能源央企的国际品牌建设之路。国家电网"走出去"的第一步始于2009年1月,国家电网公司获得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特许经营权40%股权。此后公司海外投资触角先后伸向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此8个项目全部盈利。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网巴西控股公司由于经营业绩优秀,多次被当地媒体评为"巴西电力行业最佳公司"。仅"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签订国际工程总承包、装备出口就达233亿美元,带动我国电工装备、控制保护设备、高端电力电子设备等出口到70多个国家。
 
  数据显示,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境外资产总额达到550亿美元,正在推进发展战略、业务布局、管理标准、资源配置、人才队伍、企业文化、品牌形象等全方位国际化。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表率和央企"走出去"的典范。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依靠领先技术和大电网管理经验,境外投资建设不断取得突破,同时稳健运营境外资产,深入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积极推进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参与和主导国际标准制定,联合开拓第三方市场,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公司国际业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由此,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公司国际业务,全力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复杂国际形势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应对,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和管理,并深入推进国际业务一体化运作,打造公司国际业务协同体系,发挥公司境外研发机构作用,才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保障国际业务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进而做央企"走出去"的先行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