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网援藏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2018-09-1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硕 党亚利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贫 电网 援藏 四川电力

   9月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议暨签约仪式在拉萨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央企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助力西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作为央企代表发言。5日至6日,寇伟出席中央企业援藏干部座谈会,并赴国网四川电力调研。
 
  郝鹏全面总结了中央企业在支援西藏发展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援藏及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西藏工作和援藏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西藏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总结央企援藏工作的经验成效,进一步坚定助力西藏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央企援藏工作新局面。吴英杰表示,召开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议,对于充分发挥央企对口支援西藏优势、凝聚脱贫攻坚活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志刚在会上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作了解读。他希望央企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创新帮扶方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伟在发言时表示,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要求,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作用,强化集团整体运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服务西藏脱贫攻坚。公司在完善电网骨干网架,加强农村电网建设,理顺电网管理体制,落实自治区扶贫部署,提高西藏电网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他表示,当前全国脱贫攻坚战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新的历史定位,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援藏扶贫各项工作,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5日,寇伟先后调研了四川凉山州锦屏换流站和凉山供电公司,并听取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他强调,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国网四川电力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补齐贫困地区电网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一区一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深入实施乡村电气化工程,积极做好光伏扶贫电站接网工作,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国资委、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人,西藏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央企负责人参加推进会。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国网四川、西藏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