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定了!雅中直流落江西,白鹤滩落江苏、浙江

日期:2018-09-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 工程规划 雅中直流

    9月7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国家能源局于9月3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今明两年加快推进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等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做了部署。

根据通知,此前备受瞩目的雅中直流落点之争终于有了结果——雅中直流落点最终确定为江西南昌,雅中直流规划建设一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容量800万千瓦,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核准。

正在建设的装机达到1600万千瓦的白鹤滩水电站的外送方案也确定了下来——建设两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落点分别是江苏和浙江,两条线路的输电容量均为800万千瓦。此前传闻白鹤滩送落点之一的山东和一直争取白鹤滩外送落点的江西两省在目前方案中均未如愿。两条线路均预计于2019年核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通知中的“闽粤联网工程”,将实现东部发达省份广东、福建两省电网的互联。两省电网此前由于分属于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两家企业,所以一直未互联成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