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龙鳞系统安全级显示单元通过专家鉴定

日期:2018-09-07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谢维波 赵洋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7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能行业 华龙一号核电厂 中核集团

   近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华龙一号核电厂安全级DCS——龙鳞系统重要设备安全级显示单元(SVDU)正式通过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作为维护机组安全的核级安全显示设备,该产品具备“数字化、高可靠、一体式”的特点,总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指标国际领先。
 
  龙鳞系统安全级显示单元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研发,历时4年完成研制工作。据悉,该设备具备反应堆保护系统闭锁复位、PAMS参数显示和记录、定期试验、设备级手动控制、自身状态检测等功能,能满足M310、华龙一号等堆型的应用要求,也可推广应用于其它堆型,促进提升我国核电技术自主化水平并为国产核电技术“走出去”战略服务,能为核电行业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产品鉴定的专家委员会由中核集团叶奇蓁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来自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国防科工局、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院、清华大学、霞浦核电、福清核电等多个单位的专家担任鉴定评审委员。在听取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现场见证了样机功能测试后,专家认为,该产品技术资料内容翔实,数据可信,满足鉴定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