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上半年市场化售电近140亿度

日期:2018-09-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电力销售 电机组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近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完成市场化电力销售139.56亿千瓦时。
 
  半年报称,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电改积极推进,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已有序放开,电力竞价上网比例进一步扩大。中国核电积极探索电力市场交易模式,参与大用户直供、跨省配售等交易;同时主动搭建售电平台,建立了秦山、江苏、福清三家售电公司并完成交易市场准入注册。
 
  信息显示,中国核电目前所生产的电力主要销售给电网公司。其中,秦山核电销售至浙江省电力公司,秦山二核和秦山三核、方家山核电销售至华东电网公司,江苏核电销售至江苏省电力公司,福清核电销售至福建省电力公司,海南核电销售给海南电网有限公司。中国核电电费收入通常每月与上述电网公司结算一次。在建核电项目将在并网发电前与当地电网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和购售电合同。
 
  截止到报告期末,中国核电商运核电机组共18台,均为控股机组;控股总装机容量达到1546.6万千瓦。1-6月,中国核电核电累计发电541.49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3.33%,约占全国核电总发电量的41.65%,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69%。据悉,中国核电目前共有7台在建核电机组,容量达818.4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