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2家省市电力公司联合签订“电力援藏”协议

日期:2018-09-04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水电 电力援藏 清洁能源

  近日,“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工作会在西藏召开。会上,在西藏自治区政府、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见证下,国网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湖南、河南、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等12家省市电力公司共同参与签订了2019年14亿千瓦时“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2019年,14亿千瓦时西藏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将通过特高压交直流通道送往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等5个受端地区,减少中东部地区标煤消耗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40万吨,预计为西藏地区发电企业增收近3亿元,实现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建立藏电外送消纳长效机制,对推动西藏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助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防疆土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青藏、川藏等已有通道的输电能力,大力推进藏中联网工程等外送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市场化交易,建立符合地区实际的外送消纳协调机制,以“电力援藏”形式大力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输送消纳。2016~2017年,藏电外送规模实现稳步提升,外送电量分别达到8.5亿、9.5亿千瓦时。2018年,预计外送电量将达到11.6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