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多用途钠冷快堆关键焊接工作完成

日期:2018-09-04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国家原子能公司 吊篮安装

   近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子公司AEM-技术公司宣布完成多用途钠冷快中子研究堆(MBIR)的关键焊接工作。据了解,该装置将安装在位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地区德米特洛夫格勒的原子反应堆研究所(NIIAR)的试验场址中。
 
  AEM-技术公司8月29日表示,吊篮和高压舱已焊接完毕,焊缝长度超过6 m,壁厚为22 mm。其中吊篮安装在研究堆内部,重45 t,高超过5 m,直径为3 m。
 
  MBIR是一个150 MWt的多回路钠冷快堆,能够测试铅、铅铋和气体冷却剂,设计寿命长达50年,使用MOX燃料。原子反应堆研究所还打算为MBIR建立现场闭式燃料循环设施,并采用高温化学后处理技术。
 
  AEM-技术公司于2017年3月开始为MBIR制造反应堆压力容器,并表示示范堆的建造应该在2020年前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