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户用光伏:电网公司通知不能直接理解为执行文件!

日期:2018-08-31    来源:光伏人家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政补贴 户用光伏 电网公司

  关于福建电力、财政、营销部通知(2018年备案光伏项目531前未并网不纳入补贴)引起不少舆论
 
  有人说:我在7月底打过95588电话,客服人员明确为有财政补贴,都没提前通知现在又搞这样的文件叫百姓怎么接受?
 
  有人说:531前已备案630前并网不纳入补贴,该项规定明显违背之前政策及相应法则,希望相关部门慎重考虑!
 
  有人说:根本没把百姓放在心里,什么光伏扶贫、光伏养老都是骗人;
 
  有人说:这还让百姓怎么信任,这样百姓怎么可能没有怨言?
 
  有人说:为什么不把户用分布式单独列出来,百姓攒点钱投资光伏也不容易,都是为了响应号召、光伏养老,现在不能不管。
 
  有人说:531之前备案630前并网没有过渡期,这有点坑人!
 
  在未知情况下开启的项目,对于投资者和商家来说531一文确实让不少项目悬着,等待着。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地方电网公司文件暂不能定论为政策执行文件,比如在531文件发出之后,不少地区出台暂停垫付光伏补贴,能源局出台紧急文件要求各地电网不得擅自暂停垫付应该垫付光伏项目之后各地立即纠正并执行!
 
  对于分布式管理办法迟迟未能出台,相关部门曾表示:关于户用分布式光伏政策问题。对5月31日(含)前已开工未并网的自然人户用分布式光伏,国家能源局正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研究,尽快通过适当方式予以明确;
 
  截至目前为止有些地区对于531以后并网户用分布式项目补贴依然垫付,虽然多地电网明确531以后并网项目没有补贴。只因进一步明确文件暂时未能出台,除地方政策以外其他相关政策都应等待最高部门明确文件出台后,才可具体定论户用分布式531前申请备案未能并网项目到底是否能够进入补贴范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