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郑州煤电上半年净利润1.03亿元 同比下降74.68%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煤电 火力发电 火电发展

  郑州煤电8月30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郑州煤电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下降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74.68%。基本每股收益0.1元。
 
  中报表示,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有:
 
  产量同比下降。米村煤矿政策性关停后,公司2018年原煤产量计划为820万吨,上半年实际完成403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94万吨,同比下降19%,相应单位成本上升,利润下降。
 
  成本同比上升。按照煤炭安监管理部门规定,2018年公司调整了矿井安全生产费用计提标准(详见公司临2018-014号公告),上半年吨煤安全生产费用同比增长39%。此外,公司财务费用、水资源税及环境保护税等同比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郑州煤电表示,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叠加天气因素影响,能源消费量显著增加、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抓住向好机遇,按照年初董事会工作部署,较好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公司经营活动运行状况保持平稳发展。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由于原煤产量同比减少及单位成本的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也将有较大幅度降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