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电网首批就地化保护顺利挂网试运行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吴建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电网保护

  近日,110千伏通义变就地化保护顺利挂网试运行,标志着宁夏电网首批就地化保护顺利投运。
 
  按照国调中心统一部署,公司在石嘴山公司110千伏通义变、银川公司220千伏芦花变开展就地化保护挂网试运行工作,此次按照全类型挂网原则,对线路、母线、主变进行就地化保护挂网试运行,截止目前,110千伏通义变就地化保护已顺利投入试运行,220千伏芦花变就地化保护已完成安装工作,计划9月底投入试运行。
 
  此次就地化保护挂网试运行从启动立项、设计、安装调试到投入运行,全过程精心组织谋划,高标准严格把关。一是制定详细实施计划,根据现场实际多次讨论确定接入方案,定时间、定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安排专人全程负责设计评审、施工图审查、出厂联调、现场验收等工作,深度参与工程各环节,确保工程质量;三是组织赴国电南瑞、上海思源等厂家调研,在技术路线、现场实施方案、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实施及后期运维管理汲取了先进经验。
 
  就地化保护采用小型化、高可靠性、高防护设计,采用标准化接口、模块化组合、“即插即用”技术,具有以下显著优势:一是贴近一次设备就地安装,电缆直采、直跳,减少电缆长度及中间环节,解决了长电缆带来的回路干扰、分部电容放电等影响,提升了继电保护的速动性和可靠性;二是采用小型化、就地化设备,取消保护小室,建筑空间大幅降低,经济性显著提升;三是接口标准化,采用标准航空插头,实现保护装置的工厂化调试和更换式检修,减少二次设备安装、调试和检修时间,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减少停电时间;四是具有高防护等级和抗干扰能力,可适应严寒、高温、高湿等各种气象条件,运行可靠性高。
 
  以“采样数字化、保护就地化、元件保护专网化、信息共享化”为特征的就地化保护将成为未来继电保护的发展方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积累就地化保护运行经验,深入探索“工厂化调试、更换式检修”的继电保护运维检修新模式,为就地化保护全面推广做好技术储备和人员储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