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兰州热电研判形势抢电煤 降成本提库存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亚宏 范晓妮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热电 火电成本 抢电煤

  据相关部门测算,2018年甘肃省煤炭供需缺口将高达约400万吨,供需矛盾更加突出。面临煤源短缺,煤炭价格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兰州热电公司以“保供、优库、控价”为重点,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强化基础管理和过程管控,努力压降燃料成本,为扩建项目调试和投产奠定基础。
 
  该公司积极协调甘肃晶虹储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加快煤款结算速度,积极付清煤款等措施,签订了合同补充协议,将煤炭车板价降低了20元/吨,自7月以来,该公司采购甘肃晶虹储运有限责任公司煤量67546吨,有效降低燃料成本135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同时,积极拓宽煤源,抓准有利时机完成煤炭储备洽谈和汽车衡租用事宜,确保铁路、汽车运输“两条腿”走路, 6 -8月,该公司通过公路采购电煤19394.58吨,规避了铁路运输瓶颈凸显的问题,有效提高了库存。此外,该公司派专人到矿区监督装车,保证电煤供应。截止8月19日,该公司扩建机组库存煤量达10.34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