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滇西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验收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袁吉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工程 滇西北

   2018年8月28日上午,南网超高压公司组织召开了滇西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李庆江副总经理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南网超高压梧州局丘东锋副局长以及局基建部(滇西北项目分部)、生技部、输电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和滇西北19-20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在局十一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滇西北项目部、南网科研院及公司生技部、基建部分别就工程建设、系统调试、试运行、移交签证情况作了汇报。会议通报了新东直流试运行情况:自2018年5月18日双极四阀组全面投产至8月28日已累计安全运行102天,未发生闭锁、跳闸事件,工程自首次直流解锁至今已累计输送电量92亿千瓦时。随后会议针对工程遗留问题、压覆矿等相关协议办理、水保环保验收、工程结算及档案内部验收等后续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及目标。
 
  会议最后,滇西北工程启委会主任委员赵建宁宣布:同意公司基建部的工程移交报告,工程正式移交运行。赵建宁针对滇西北后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工程建设、调试等专业部门要做好工程过程的经验提炼总结,形成可推广应用的成果。二、生产、基建继续做好协调配合,以符合运行要求为原则,落实责任、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工程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南网超高压梧州局滇西北项目分部针对滇西北19-20标剩余问题已形成管控清单,正积极按要求配合局生技部和输电管理所做好问题处理工作,保证工程接的下、运行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