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网超高压梧州局构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黎珏强 肖潇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超高压 梧州局 电网安全

   为引导全体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观念转变,全面提升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开展了“我要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南网超高压梧州局信息专业积极响应活动主题。并针对活动方案要求,响应、策划、组织“我要网络安全”系列活动。
 
  提高南网超高压梧州局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方面:于近期群发了网络安全及《网络安全法》普法相关短信共1200多条次;日常办公场合分发《信息安全手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读本》50套到各部门;在多处办公区域人流密集区域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南方电网公司员工网络安全责任书》,;动员南网超高压梧州局员工积极参与“幸福南网微信号”《我要网络安全知识趣味问答》,提出网络安全合理化建议。多举措促使南网超高压梧州局员工将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由个人意识上升到法律层面。
 
  提高信息专业运维人员专业运维水平方面:信息专业全员以考促学,积极参与公司组织《安全运行指示竞赛》、《公司2018年网络安全专业竞赛》,并将所学技能针对公司十九大“三老问题”检查以及春季安全大检查情况,结合《梧州局安全运维项目》第三方扫描结果,进行服务器安全加固。成功解决一起贺州变电站因交换机环路短接导致的网络异常事件,提高了南网超高压梧州局日常网络安全运维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