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电价 | 湖北物价局:第三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输配电价降4.21分/千瓦时

日期:2018-08-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物价局 电价下降 输配电价

  国际能源网获悉,8月30日,湖北物价局发布《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9月1日起,降低湖北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输配电价每千瓦时0.0421元。
 
  在售电方面,农村低压电网维护费1.88分钱,除农业排灌用电外,均含农网还贷资金2分钱。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62分钱和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05分钱。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其中:居民生活用电0.1分钱,其他类别用电1.9分钱。
 
  在输配电方面,新电价含增值税,含交叉补贴,含线损。
 



  原文如下:

  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物价局(发展改革委),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利用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等措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8〕105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8〕1191号)等文件规定,现就我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8年9月1日起,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输配电价每千瓦时0.0421元(具体价格标准见附件1、附件2)。
 
  二、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电网企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确保本次降价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确保降价红利全部传导到相关电力终端用户。工作中如遇重大问题或情况,请及时向省物价局报告。
 
  附件:1.湖北省电网销售电价表(2018年9月1日起执行)
 
  2.湖北省电网输配电价表(2018年9月1日起执行,监管周期为2016年-2018年)

       附件.doc.doc
 
  湖北省物价局
 
  2018年8月29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