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蒙江水电灰洞电站同期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吴光才

国际电力网

2018
08/30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江水电 灰洞电站 水利发电

  截止到8月26日,蒙江水电灰洞电站发电量达1.44亿千瓦时,比去年全年发电量1.42亿千瓦时还超出200万千瓦时,完成本年度发电任务1.7亿千瓦的84.7%,也刷新了电站自2013年投运以来同期发电量的最高纪录。
 
  今年年初,灰洞电站遵照该厂的检修计划,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对1、2号机组进行等级检修,进一步提高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汛前,电站严格按照总厂下发的机组超发试验要求,检验两台机组的超负荷能力,为“能发电、多发电”做好充分准备。汛期,该电站与集控中心进行密切沟通,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根据机组的过负荷能力,力争机组多发、超发电量。当上游来水不足时,及时调节机组出力,尽量是运行机组在高水头下运行,合理降低耗水率。
 
  下一步,灰洞电站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完成年度发电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