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1.09亿!广西兴安供电推进农网改造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文洪灵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8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兴安 农网改造 电力需求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把界首镇作为“桂林柑橘第一镇”来打造,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因地制宜,加大农网改造升级,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让当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稳定的电力供应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电网改造后,电能充足了,设备能稳定运行了,我现在准备把水果加工厂房扩建,再换一批大功率的水果清洗机。”近日,唐建文看到电网改造升级为他带来的变化,信心满满。
 
  唐建文经营的兴安县界首镇鑫龙水果加工厂在界首百里的“水果市场一条街”上规模最大,每年只需劳作3个月,便能为他带来10多万元的丰厚收入。
 
  每年水果收获的季节,在界首镇的桂北水果交易市场,随处看到一辆辆装满黄澄澄柑橘的拖拉机、农用车和卡车,停满了市场空地,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正在与果农洽谈交易。
 
  在厂房里看到,长达10余米的自动化水果清洗生产线上,一串串葡萄正被清洗、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唐建文给笔者算了一笔经济账:柑橘从采摘下来,需要挑选、清洗后保鲜再装箱,这一系列活儿全部都是靠机器完成,以前由于电力不足,需要对柑橘保鲜只能分运到别的地方进行加工,这样光是成本每斤增加了0.15—0.20元,按每天1万斤算平均一天就增加了1000—2000元的费用,对于小本经营的企业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为了满足周边企业与居民正常用电需要,我们主动对产业变压器开始升级改造,目前已升级了5台公用变压器。”广西电网公司兴安供电局界首供电所主任莫青说,为了改善界首镇电网现状,解决界首镇供电能力不足、线路老化等突出问题,兴安供电局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总结多年农村配电网建设与改造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新农村电网改造要求,严抓施工质量与施工工艺,突出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去年9月,该公司在界首镇百里村又分别新增投运了两台250、160千伏安的变压器,稳定而强劲的电力供应,令企业生产不再有后顾之忧。
 
  提高供电可靠性满足农村现代化电力需求
 
  说到如今桂北水果交易市场的繁荣,兴安县界首镇界首村村委主任胡天立深有感触地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百里这一条街总共有20多间柑橘保鲜厂,每间厂可容纳六七十名工人,一个工人每月工资有三四千元呢,说是电力让咱们农民致富了,还真是一点也不差!”
 
  界首镇的变化是兴安供电局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的缩影。近年来,兴安供电局强化台区精益化管理,差异化分析用电需求,精准实施农网低压台区标准化建设与改造,针对性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强线损管理,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透明度。开展计量自动化系统线损模块功能完善工作、完善变电站关口计量和关系式的设置核查等相关工作,有效开展同期线损统计分析,确保各分压线损数据准确有效。今年,该局1—6月完成售电量3.4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3%;综合线损率4.67%,同比下降0.21%,有损线损率7.71%,同比上升0.73%。
 
  据悉,今年该局投资1.09亿元,重点对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办电效率低等突出问题,以此进一步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满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