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敦化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系统全线贯通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8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敦化抽水蓄能电站 水利发电

  由电建建筑公司承建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引水项目C2标段,在8月份连续实现了两条斜井的贯通!意味着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关键线路上的1号引水系统已全线贯通,此工期节点目标的实现,对于整个工程的实施具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为2020年5月31日首台机组蓄水发电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2018年8月5日,1号引水系统的上斜井实现贯通,该井直径6.8米,总长419.058米,倾角55°。2018年8月23日,1号引水系统的下斜井实现贯通,该井直径5.8米,总长466.356米,倾角55°。
 
  1号引水系统的下斜井为国内目前在建的水头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长斜井施工,于2016年10月1日开始进行反导井(阿里马克爬罐)施工。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地处高寒的东北地区,斜井冬季施工的通风排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长期困扰着一线的建设者们,此外斜井作业被国家电网公司列为4级风险安全管控项目,在历经两载的斜井施工中,项目团队不言辛苦、克服困难,不仅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并且实现了各级安全管控目标。苦不言苦、累不言累是项目全体的真实写照!
 
  目前,敦化引水项目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由全面开挖阶段向全面斜井钢管安装、混凝土衬砌阶段大转序工作,其安全风险管控仍持续进行着,安全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项目全体将借助1号引水系统全线贯通的契机,为后续2号引水系统的全线贯通及及转序营造项目履约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