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榆林供电公司加强防汛部署护航电网安全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鹏斐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林供电 电网安全 电力防汛

  近期,榆林市多云并伴有雨水天气,大柳塔、杨桥畔、店塔等供电辖区防汛形势严峻。针对汛期情况,8月20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继续加强防汛工作,积极部署受影响的供电辖区防汛保电工作,并督促各供电所做好抢险工作准备,一切为了保障受灾群众安全、稳定、可靠用电。
 
  在此期间,该公司基层一线电力员工始终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加强重点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供电设备巡视检查。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应急抢修工器具的调运,确保电力物资供应保障。同时,该公司及时处置存在的安全隐患,对隐患设备进行电压及接地电阻测试及隐患消缺,从而避免发生电气伤害事件。并重点保障城区内防汛排涝设施、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及重要客户、水库大坝的供电安全,及时处理电网险情,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大柳塔所供电所,输电运维班工作人员加强线路特巡,对倾斜的电杆及时扶正和加固,并增加对易受洪水冲刷和低洼地段的设备特巡工作,防止山体滑坡等其他次生灾害对电网设备的影响。
 
  据榆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榆林的降雨、强对流天气仍将持续,防汛保电的形势依然严峻。该公司防汛工作小组将24小时待命,随时备战电力防汛应急抢险和保供电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