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压力重重下 独立售电公司应该怎样开发客户?

日期:2018-08-27    来源:售电星星  作者:李鹏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7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售电公司 用电负荷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全是哪个地方又有售电公司退市,售电公司面临新一轮压力等,例如签约不到客户,签约客户用电不均衡,电厂及国网售电公司的全偏差给到用户等等,小编总结后发现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客户的开发及选择上,针对这点小编就谈谈自己的想法,独立售电公司到底应该怎么去开发客户。
 
  01客户的选择上
 
  1、售电也好,光伏也罢,归根结底还是看对业务方向的把控,就拿江苏来说,电力交易中心已经把18年成交的客户名单都罗列出来,已经给售电公司一个明确的指引,搜罗各个售电公司所有的人脉资源去联系认识的企业,当然明年是否会放开10KV电压等级的用户,这个据电力交易中心那边了解基本会放开。所以各售电公司也不要放过,尽量签订合同哦。
 
  2、各售电公司要根据自身的实力去选择客户,发售一体公司电量充足对客户来者不拒,所有客户都是其客户包括其他售电公司;电网售电公司以其掌握的资源也会对年用电量过亿的客户虎视眈眈;剩下的就是独立售电公司,想要在上面两巨头的压力下生存,不妨试着从小客户着手,以江苏为例不妨多签年用电量500万度到5000万度的客户,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徐徐图之。
 
  02如何去开发客户
 
  售电公司在开发客户时,有的售电公司人员为了能拿下客户会和用户漫天开价,去年江苏,据小编接触过的用户透露,有的售电公司开口就是到4分的价差,偏差全包,然而江苏去年的长协只有2分的价差,后续又重新签改合同、毁约等等,这样对用户来讲,企业的诚信呢?明年的合同用户已经明确表示不在与其合作。
 
  所以诚信靠谱是衡量一个售电公司的基础,和用户说出你公司预估明年的价差来展现你公司在对市场把控及背景人脉上的强大体现出来。在给客户一种靠谱的情况下再来沟通下小编认为的干货;
 
  (1)企业的基本情况
 
  1.建厂,生产运营情况;
 
  2.企业组织结构,人员关系,负责售电直接关键人;
 
  (2)电力方面
 
  1.用电量、用电负荷用电稳定性、功率因数;
 
  2.配网、建站情况;
 
  3.电力交易情况(是否和售电公司合作洽谈);
 
  4.用户对售电公司的看法态度;
 
  5.其他;
 
  (3)储能余热利用
 
  1.厂区基本用能情况:
 
  2.余热来源、温度;
 
  3.生产中冷用热情况;
 
  4.本公司产品介绍,储能,光伏等;
 
  5.公司是否想改进与利用的意愿;
 
  总结出来独立售电公司不易,既然开发一个客户就不要拘泥在售电上,要完美的将用户开发起来,况且价差模式已经很难生存,必须将能源服务做好,做精。像那越过龙门的鲤鱼,越过去才能蜕化为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