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山东2017年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

日期:2018-08-24    来源:掌上智电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4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山东 新能源汽车

  从山东发改委处获悉,2017年山东省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全省中小型变压器产量居全国首位,拥有以山东电工电气、泰开、鲁能泰山等为代表的一批国内先进企业。此外,新能源汽车生产规模稳步增长,2017年全省共生产新能源汽车14.05万辆,占全国18%左右,成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大省;中通客车成为全国第二大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产量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2%。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顺应全球能源技术革命发展趋势,山东省在核能、智能电网等重点领域技术实现突破,氢能源、海洋能等前瞻性技术稳步推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行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逐步建成,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在新模式、新业态方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以智慧车联网为核心,以充电服务、汽车服务和综合能源服务为重点,打造“互联网+智慧出行”生态体系,青岛特来电成功构建了“互联网+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新模式,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全程监控、大数据分析和运营。新、扩建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建成覆盖全省的光纤主干网,全部实现无人值班,初步形成了“互联网+电网”发展格局。青岛中德生态园、济南积成工业园等5个项目纳入国家新能源微电网示范,探索电力能源服务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和新业态,推动更加具有活力的电力市场化创新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