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调研西藏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日期:2018-08-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电力安全

  8月15-16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就西藏地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主要负责人在与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座谈时,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华中能源监管局联合西藏能源局在西藏开展的藏中联网在建电力工程施工安全专项督查情况、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两个专项”工作督查情况及防汛抗旱督查工作情况,并就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做好西藏地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监管“防护网”,夯实西藏电力安全生产基础,为西藏电力实现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西藏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座谈时,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肯定了华中能源监管局近期在西藏开展的相关电力安全督查工作,感谢华中能源监管局对西藏能源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一如既往与华中能源监管局共同做好西藏地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在调研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国网西藏电力调控中心,藏中联网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电力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主要负责人在肯定了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克服青藏高原工作的重重困难,确保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藏中联网在建工程安全有序推进的同时,强调指出,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要从政治站位上高度重视西藏电网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人身、设备等基本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西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藏中联网在建工程重要意义,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从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考核体系执行、岗前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强化藏中联网工程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的施工安全管理和调试期间的电网安全风险防控,确保藏中联网工程安全顺利投产;要高度重视藏中电网联网以后的西藏电网运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多从“保护青山绿水 守护碧水蓝天”绿色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将藏中联网工程打造成绿色环保“电力天路”。
 
  华中能源监管局综合处、电力安全监管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随同走访座谈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