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共享铁塔”将在贵州安顺电网全面落地

日期:2018-0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刘高才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铁塔 贵州安顺 电力塔

  8月21日,安顺供电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顺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通信塔”与“电力塔”协调发展、开放共享、优化建设。
 
  依照协议约定,安顺供电局将以现有的电力铁塔、水泥电杆以及后期新建杆塔等资源为铁塔股份安顺分公司附挂相关通信设备提供条件,铁塔安顺分公司将开放站址、信息基础设施等资源,支持安顺供电局信息化建设和电力无线专网发展需要,并提供优惠和便利条件。双方约定在试点应用中遵循双方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要求,在发生气候、地质等自然灾害时,共同协助做好应急抢修、抗灾抢险等支撑保障服务。
 
  据悉,铁塔股份公司与电网企业的战略合作,在贵州而言,是跨部门、跨行业基础设施资源共享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全新合作模式,不仅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实现电力塔的功能延伸、促进盘活资源和提高效益,还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放大功能。对公共社会资源来说,“一塔多用、一杆多用”能够极大地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重复投资,实现社会效益最优、资源利用最大化。此外,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思想和原则,充分利用安顺电网范围内的电力杆塔资源,为铁塔股份安顺分公司5G网络部署和通信基站建设提供供电保障和技术支持,助力安顺大数据产业、5G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除签署合作协议外,双方积极遵照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国家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新能源、新设备、新工艺推广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共谋创效之策、共拓发展空间,推动资源共享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为建设秀美安顺、绿色安顺、宜居安顺、活力安顺、数字安顺做好服务,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撑。
 
  安顺供电局局长幸兆森、铁塔股份安顺分公司总经理徐铁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