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多家单位加速竞争性业务整合发展

日期:2018-08-23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莫娟 林娟 黄冬花 李星星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3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动汽车

  在南方电网公司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公司宣贯了深化“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的“1+3”改革方案,提出打造产业投资、金融控股及国际业务三大产业平台,形成拉动公司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布局已谋定,关键在落实。在产业投资方面,广东、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分别通过成立投资公司、制定业务开展计划、合资打造一流电动汽车综合服务企业等措施,加强竞争性产业整合发展力度,带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琼深两地电网

  合力拓展电动汽车综合服务
 
  8月14日,海南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在海口揭牌成立海南顺乘达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全力发展海南充电服务、电动汽车租赁及分布式能源应用服务的需求市场,打造海南省一流的电动汽车综合服务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的成立是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作为推进生态立省战略的具体措施,更是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和“1+3”改革方案的具体举措。揭牌仪式当天,海南电网公司分布于全岛的374台充电桩全部接入至南方和顺智慧综合能源平台——小南平台,海南的电动汽车用户下载小南充电APP即可享受该平台充电服务。小南平台将凭借用户体验、智能运维、市场化运营、大数据分析、多运营商互联互通等功能,运用自身灵活、高效的优势,紧抓充电桩产业互联网时代新机遇,快速拓展海南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这次琼深两地电网公司合作,将着力拓展海南省充电服务、电动汽车租售及分布式能源应用服务市场,合力推动南方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及充电服务业务做强做优做大,将顺乘达公司打造为“海南省一流的电动汽车综合服务企业”。
 
  下一步,海南顺乘达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将全面利用深圳南方和顺公司成熟、高效的经营模式以及技术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海南电网公司属地协调及市场资源优势,有效增强在电动汽车综合服务领域的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延伸公司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树立省级电网公司之间产业合作共赢的典范,为南方电网公司深化产业发展布局改革作出应有贡献,为海南电网公司创世界一流电网企业,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南网靓丽形象窗口,实现海南省“绿色出行新海南”目标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