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重庆彭水供电夜巡骨干电力线路

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彭水 电力线路 电力负荷

  报道 “35千伏东白线导线接头温度正常.....”日前,国网重庆彭水县供电分公司输电运维班组织员工开展夜巡红外线测温工作。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不断袭击彭水电网,给彭水电网带来严峻考验,使居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提高电网应对高温高负荷能力,该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班组织员工开展35千伏以上骨干线路夜巡工作,充分借助红外线测温仪,全面诊断线路设备健康运行状态,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输电线路应对高温天气的能力,确保输电线路在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夜巡工作,重点针对担负着全县供电重任的110kV水东南北线、东田线及35kV东白一二线、东上线、东龙线等6回重要输电线路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工作,在每天晚上20点至22点高负荷时段,组织员工开展夜巡工作,充分借助红外测温仪对输电线路的各线夹,绝缘子,引流线,电缆头进行温度检测,仔细记录测温数据,分析诊断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线路接点温度过热、放电的等安全隐患,建立一患一档,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隐患消缺整改,确保输电线路保持在健康状态下运行,提高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为电网安全度夏奠定基础。
 
  据悉,输电线路运维班从5月份开展输电线路夜巡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共巡查骨干线路20回,杆塔40余基,线路2000余米,为确保骨干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此项夜巡工作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