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拟松绑火力发电厂排放限制

日期:2018-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火力发电 火力发电厂

  美国联邦政府定于21日发布一项放宽火力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计划,逆转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政时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努力。
 
  下放权限
 
  美国环境保护局定于21日发布“平价清洁能源”计划,作为各州制定火力发电厂排放标准的指导方针。预期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在西弗吉尼亚州一场活动中推介这项计划。
 
  “平价清洁能源”计划将赋予各州更宽泛的权限,让它们自行决定如何限制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
 
  环保局了解计划内容的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美联社记者,对那些亟待改造升级的火力发电厂,排放标准将“放松”。
 
  这项计划将代替奥巴马当政时制定的《清洁电力计划》。特朗普就任后第一任环保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2017年10月10日签署文件,正式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以2005年为基准减排32%;在规定各州减排目标的同时,为各州如何实现目标保留一定的灵活度。
 
  支持火电
 
  白宫正在传阅一份三页长的“平价清洁能源”计划概要。美联社援引概要复印件报道,这项计划着重点是提高火力发电厂效率、允许各州在改善环境前提下降低“无效合规成本”。
 
  特朗普先前要求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帮助处于困境中的火力发电厂和核电厂维持运营,兑现竞选时复兴煤矿开采业的承诺。他警告,让火电厂“退役”将损害国家电网,破坏供电网络的应变能力。
 
  代表与煤矿相关产业利益的美国清洁煤炭发电联盟主席米歇尔˙布拉德沃思赞同这项计划,认为可以防止一批火力发电厂提前“退役”。
 
  实质倒退
 
  美联社报道,“平价清洁能源”计划相对于奥巴马当政时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努力是“实质性倒退”。
 
  依据这项计划的概要,奥巴马政府《清洁电力计划》超出美国《清洁空气法》对环保局的授权。“按计划,电力部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持续下降。这将以尊重各州为前提下依法推进,而不是像《清洁电力计划》那样。”
 
  按照美国国会1970年通过的《清洁空气法》修正案,环保局有权为调控温室气体排放采取措施。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致信环保局代理局长安德鲁˙惠勒,说特朗普政府抛弃《清洁电力计划》,将被化石燃料产业以及说客玩弄于股掌中,“无论从什么角度看,拟议中的计划都将犯下错误”。“我敦促你调整路径,为所有人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