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EPC总承包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项目全面竣工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0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站 电力工程

    8月17日,由中国电建以F(融资)+EPC模式总承包建设的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MW燃煤电站项目(以下称“萨希瓦尔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委员会设计与综合管理组、安全与工艺质量组、调试与技术指标组、竣工决算与档案管理组等四个专家组的验收检查,验收委员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至此,华能萨希瓦尔电站项目建设实现全面竣工。
 
 
    萨希瓦尔项目由电建核电公司以F+EPC方式总承包建设,山东电建一公司承担施工任务。项目于2015年7月31日开工建设,1、2机组分别于2017年5月24日和6月8日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移交生产;按照中巴双方购电协议(PPA)要求,在商业运行(COD)前,由巴基斯坦中央购电局(CPPA)和第三方独立工程师见证,2017年10月12日完成了协议要求的所有涉网试验,经CPPA签发证书,萨希瓦尔电站于2017年10月28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工程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人身伤亡、设备损坏、火灾、交通及环境污染等事故,实现了安全“零事故”目标。工程获得中国国家及省部级奖项55项,其中包括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获得巴基斯坦国家及省部级奖项44项,并获得巴基斯坦总理亲自签发的“杰出贡献奖”。
 
    自工程开工以来,中国电建参建职工发扬 “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提出了“海外项目的质量就是最好国际名片”的理念,调集公司“精兵强将”对萨希瓦尔项目进行全方位管理和建设,他们努力克服施工过程中所遇到建设工期紧、设备清关时间长、夏季高温、冬季多雾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协作与沟通,全力配合业主应对设计、物资、运输、气候、施工等难题,实现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相继完成了两台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等里程碑项目,历时22个月圆满完成了1、2号机组建安工作,创造了公司海外项目最快施工记录,成为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创造了“萨希瓦尔速度”,获得了巴基斯坦政府、华能集团、华能山东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当地树立了“中国电建”品牌。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由中国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中第一次按照中国标准和巴基斯坦标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商业化运行,为中国在巴基斯坦的后续能源建设项目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该项目投产发电后,填补了巴基斯坦约1/4的用电缺口,解决了1000万人的用电问题,有力的支撑了巴基斯坦电网的稳定,对缓解当地电力紧缺局面,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